浅小6

Chapter 4

  医院

谭晓琳走到咨询台前“打扰一下,我想跟您打听个人?”

护士可能是被一天繁重的工作疲惫到了,没有抬头“谁啊”

“我想问一下林国良在哪个病房阿?”

护士立马抬起了头,快速扫过谭晓琳肩上的军衔,变得异常兴奋“你就是林医生在特战旅的那个未婚妻吧”

谭晓琳呆住了“啊?我不是,你们别听他瞎说,我们就是普通朋友”

小护士低头在电脑上一边查询着林国良的病房信息,一边八卦地扫了谭晓琳一眼“我懂我懂”

谭晓琳有些无语地笑了笑,略带尴尬地听到林国良的病房号后跟护士道了谢,转身就上了楼。

谭晓琳走到林国良的病房前,手伸了起来准备敲敲门,可还是顿了一下,脑子又飞速闪过了那天战斗时候林国良满身是血却还坚持给人质做心脏复苏的画面。深呼吸后,敲了敲门,打开之后,却发现里面是一片黑暗,窗帘也拉的严严实实。走廊的光线照射进来,可以看到林国良一动不动地坐在病床上,许久,才抬起头,眼睛仿佛才开始聚焦到谭晓琳身上,努力地咧开嘴角笑了笑“你来啦,晓琳。”

谭晓琳此时的心情复杂地不知如何形容,可以说从他俩认识到现在,她从来没从林国良身上看到如此颓废的样子。他的衣服都是整洁的,但是他的动作很缓慢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毫无目的。他的下巴也没有新冒上来的胡茬,但是他的眼神却是涣散的,乌青的黑眼圈在苍白的脸上十分扎眼,谭晓琳第一次看到林国良的脸上出现那种牵强的笑容,似乎只是想表示自己没事。

谭晓琳走到林国良的床前,也是收起了平时和林国良斗嘴的几分锋芒,直视着他的眼睛“你还好吗?”

林国良偏了偏头,避开了谭晓琳的眼神,“哈,我很好阿,吃的好,睡得好,今天那个病号餐....”

还没等林国良说完,谭晓琳就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不,你的眼神告诉我,你一点也不好,我们之间还需要这么掩饰自己吗”谭晓琳对林国良的样子无疑是非常难受的,她一直都把林国良看成很好的朋友。

林国良听到谭晓琳的话,顿了顿,低下了头,良久,“对,我是过得不好,一点都不好,你知道吗?我一闭上眼那天的场景一遍又一遍像过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我也是个军人!可是我当时什么都做不了!我每次透过窗户看医院花园,我就能看到很多待产的妈妈在下面散步,我就能想起当天那天的被炸死的妈妈,我每天晚上做梦都是那些老百姓一排一排的尸体放在地上!我拼了命想冲过去保护他们,可是我动都动不了!你知道那有多绝望吗!你知道那有多无力吗!”林国良许久以来的情绪终于爆发了,他激动地摆动着手臂做着各种手势嚎啕大哭。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谭晓琳企图通过自己提高的音调让林国良镇定下来,过了一会,林国良终于小声地开始抽泣。“我不配当一个军人”

谭晓琳又换上了她一贯的笑容,“你真的这么觉得吗?你真的觉得你不配当一个军人吗?你真的要选择逃避吗?”

一个又一个问号叩问着林国良的内心,他忍不住反驳“我没有逃避!我可以做什么,你告诉我,我能做什么!”

谭晓琳坐在病床前,平视着他,“那你能告诉我,在当时那个情况下,你最想做什么吗?”

“杀死他们!不管我付出什么代价,我宁愿在战斗中牺牲,也不愿意当一个天天做噩梦的活人”

谭晓琳笑了笑,站了起来,走到了窗前,看着被窗帘隔住的天空,“少校,其实结果不是很明显了吗?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只有活着,才能战斗,只有活着,我们才能保家卫国”

谭晓琳猛的拉开了窗帘,林国良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了刺眼睛,下意识用手挡了挡。

“Better late than never”

林国良看着谭晓琳在阳光中的背影听着她的话陷入了沉思。

“你好好养伤吧,我要归队了,希望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谭晓琳说着便准备退出病房,最后又转身来了一句“今年的特种兵选拔也快要开始了”看着林国良若有所思的样子,谭晓琳就知道这趟来的主要目的达成了,嘴角一勾,便走了出去。

评论(17)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